全国免费热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奶酒文化 > 草原情怀 > 国家级实验室走出来的养生酒
奶酒文化
草原情怀 | 圣洁珍品 | 民族精神 | 文化特产 | 游牧习俗 | 地理特征 | 奶酒历史

国家级实验室走出来的养生酒

奶酒网 / 2015-10-15
[] [] []

   上周本报以《师鼎堂虫草酒受青睐》为题对师鼎堂牌冬虫夏草酒今年在徐州市场的表现进行了报道。在白酒行业外部发展环境持续恶化、消费变弱、增速放缓、利润下滑的情况下,师鼎堂牌冬虫夏草酒“健康白酒、商务首选”的理念深受消费者认同。

  师鼎堂冬虫夏草酒是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药食植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走出来的养生酒。

  “从严格意义上讲,师鼎堂冬虫夏草酒既不是白酒,也不是保健酒,更不是药酒。它是根据‘润肺补肾金水相生’原理,利用高科技生物技术对冬虫夏草中的有效成分进行提取,融入到白酒酿造技术中,以更有利于人体吸收的健康型白酒。”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药食植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蒋继宏教授说,“这里面的核心技术主要是两点:一是虫草培育,高活性菌种的选取技术。只有采用高活性菌种培养出来的虫草,其腺苷、虫草酸、虫草多糖的含量才能得到保证。二是在酿酒过程中的二次生物发酵技术。之所以讲师鼎堂牌虫草酒既不是药酒也不是保健酒,就是因为它既不是像普通药酒那样采取长时间浸泡析出有效成分,也不是像一般保健酒那样以某项功能作为卖点,虽然它甚至比某些功能型白酒有更强的效果。这种二次发酵技术,可以使冬虫夏草内的有效成分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远比直接食用冬虫夏草和饮用白酒浸泡的冬虫夏草效果更好。最主要的是,这种二次发酵技术,保证了虫草酒的质量标准。”

  蒋继宏说:“师鼎堂冬虫夏草酒使用的虫草原料,不是前一段时间流行的那种使用糯米作为培养基培育的‘食用菌’,而是使用虫蛹作为培养基的真正的‘冬虫夏草’。”蒋继宏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实验报告,这份报告显示,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药食植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的冬虫夏草中的虫草素、虫草腺苷、虫草多糖含量均高于青海出产的野生虫草。

  多数喝过虫草浸泡的药酒的人不喜欢虫草所特有的土腥味。二次发酵技术是师鼎堂牌冬虫夏草酒的技术核心,因为采取了独有的生物萃取技术,酒内只会有对人体有益的虫草成分,除此之外的所有成分均被剔除。所以师鼎堂牌冬虫夏草酒完全喝不出来药酒特有的那种土腥味。

  以前,人们过年过节、亲朋聚会,不是喝白酒就是喝啤酒,豪饮之后,虽然尽兴,但对身体造成了伤害。而如今,像师鼎堂虫草酒之类健康型白酒,对人体大有益处,让人们在进餐的同时,既可应酬助兴,又可获得健康,可谓一举两得。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暂时还没有任何用户评论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相关商品

浏览历史

网店帮助